恋爱物语(四)

今天有聚聚更文吗……

ch.4 三人行(下)

长滨觉得很庆幸。
虽然脑海里对自己骑单车的记忆已经模糊,但身体却牢牢记住了技巧。除开起步时的摇摇晃晃,到后面就变得非常顺利。
当然不能跟前面的志田比。
她跟她自己吹的一样,骑的不错。
长滨看到理佐横坐在志田后座,一手圈住她的腰,一手在划手机,而志田会偶尔对一些稀松平常的东西发出惊呼,然后脱出一只手指给理佐看。
真糟糕。不只是自己的车技,还是前方的两人,都让长滨觉得糟糕。
所以为什么渡边同学的单车不加个后座啊!长滨愤愤的想着,脚下也因此加大了力气。原本落在后面的自己,几乎变得跟志田平行。
“长滨老师!真拼!”志田吹着口哨,却没有随着加快速度。
长滨原以为她俩会像小孩子斗气一样进行些幼稚的比赛,可是并没有,因为谁先到达一点都不重要。
反正渡边理佐的单车又没有后座,长滨闷闷的咬紧了嘴唇。
“我要去玩赛车啦!”志田换好游戏币,平均分成了三份发给两人,“理佐和长滨老师呢?”
“我随便看看。”
“我也先看看好了。”长滨立马附和。
“也好,但我先说哦,你跟着理佐超无聊的!”志田冲长滨挤了挤眉毛,“随时欢迎回来找我啊~”
等志田哼着奇怪的小曲子离开后,理佐稍微站了一会儿才慢腾腾的挪开脚步,“走吧。”
她说的看看真的只是看看!
长滨发现理佐会在比较热门的游戏前停下,站着看别人玩一会儿,然后又继续四处逛。是不感兴趣还是怎样,长滨明明觉得刚刚那个游戏就还蛮有意思的,互动性也很强,很适合两个人玩啊。
可能是不想和自己玩吧,长滨不禁陷入这样的想法里,这样刚刚还不如跟着志田。
“啊,今天没人玩啊。”前方突然传来理佐的一声叹息。
“嗯?”长滨顺着看过去,在理佐的正前方摆放着一台架子鼓,后面接连着电线,大概是一类节奏类音乐游戏。
“喜欢架子鼓吗?”长滨问道。
“嗯。”理佐想了一下回答,“会架子鼓的人...感觉很特别。”
长滨以为她会用上帅气或者是cool这样之类的、很称她的词语,但是理佐口中的“特别”反而让长滨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,她只好绕过这个话题,继续说道:“那去玩呀。”
“不特别的人也不会因为玩了架子鼓而变得特别。”理佐盯着架子鼓小声的喃喃自语,片刻之后回头朝长滨一笑,“好啦,因为我的前架子鼓老师拜托我再也不要出现在他眼前了。”
“......”长滨拧起眉头,因为身高的关系,长滨不得不抬头注视着此刻正在微笑的理佐,虽然那个微笑真的非常难看。
那种不是出自真心,像是被什么逼迫着的笑容,真的非常难看。
“你不需要被所有人觉得特别,你迟早会遇到一个人,在那个人眼里,你就是世界上最特别的人。”长滨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说出这样一番话,她刚说完就觉得脸上微微发烫,但又倔着不愿意把目光撤回去。
“......去玩投篮吧。”理佐先偏过了头。
“嗯......”
因为是理佐好不容易提出的建议,害得长滨以为她在投篮上面有什么过人的天赋,结果两人一起玩时,长滨发现大家水平差不多——动作外行,结果惨不忍睹。
当然理佐的成绩还是要比长滨高一些的,不过在长滨看来,这种胜利没有技术层面的原因,完全是因为理佐比自己高,离篮板更近而已。
接下来两人又陆续去玩了一些别的游戏,长滨发现理佐这个人在游戏方面同样也没有什么天赋,好几次玩着的时候她都因为理佐的笨拙而笑出声来。
“长滨桑...”理佐为难的皱起了眉头。
“抱歉抱歉,这把输了算我的。”长滨使劲忍住笑意,又重新把注意力转回到屏幕上。
大概是后面玩的太投入了,连志田站在自己后面也没发现,等回过头才被志田一脸怪异的笑容吓了一跳。
“恭喜恭喜,玩的开心吗,长滨老师?”她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缝。
“......”
“你结束了吗?”理佐取下耳麦看向志田。
“是啊。对了!长滨老师,这个送你。”志田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到前面,她的手里揪着一个泰迪熊的耳朵,朝长滨甩了甩,“射击游戏拿到的。”
“真厉害啊......”长滨说这话的时候不自觉瞥了理佐一眼,结果被理佐发现了,她便立马难堪的耷拉了嘴角。
“不送渡边同学吗?”长滨接过泰迪熊,扯着它的耳朵,这么问了出来。
“跟她都不搭的。”志田笑嘻嘻的答道,然后走过去拍了拍理佐的肩膀,“下次抽到骷髅玩偶再送你啊~”
“你自己留着吧。”理佐嫌弃的拨开了志田的手。
等三人走出游戏厅,长滨这才恍然发现自己以观察姬佬(疑似)生态的行动完全没有奏效——跟渡边理佐一直在一起的不是志田,是自己啊!
都怪自己贪图一时享乐!
长滨带着不知道为什么并不是很愧疚的心情,酝酿着分别的话语,结果听到志田说——“长滨老师要去吃点东西再走吗?”
“嗯?”
“楼上的薄饼冰淇淋很好吃。”理佐插了进来。
“好啊。”
“但是!在此之前!”志田故作正经,伸手跟理佐划清界线,“我跟这家伙要去买点东西,因为是分开行动,所以——长滨老师这次要和谁一起呢?”
她的笑容、好诡异啊。
长滨在心底默默吐槽。
“这顶帽子咋样?”
“太夸张了吧。”
“这样哦~”志田依依不舍的把嵌满金色亮片的棒球帽放回原位,“你这次干啥开始顾虑我了,跟着理佐啊。”
“你管我。”长滨白了她一眼。
“哇,你跟理佐在一起也用这么可怕的眼神吗!”志田捂着胸口作出受伤的表情,然后下一秒又眉飞色舞的举起了另外一顶帽子,“这个呢?”
“你要戴着写着【FUCK】的帽子去学校?”这次是长滨抢过来替她放回原位。
“很cool诶~像我这么cool的人,当然要戴这么cool的帽子才行啊!”
“在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喝茶可一点都不cool哦,志田同学。”
志田挂上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,背着手埋着头自己挪去了下个展台。
这两个人都好处理啊,长滨觉得头有点痛,要是她俩真的在一起了,说不定对社会剩下的单身男女都是一种福祉。
真是个危险的想法!
长滨甩甩头,追了上去。
“你们干什么不一起逛?”
“嗯?”志田在一顶黑色的帽子前犹豫不决,“因为想买的东西不一样啊。理佐以前用的马克杯坏掉了,她要去买杯子,而我想选一顶帅气的帽子。”
“这样啊。”
志田看了半天又放了回去,对长滨一笑:“你们聪明人不都是喜欢这种讲究效率的方法吗?”
“在效率之前,我可是个女孩子啊。”长滨不甘心的回嘴。
“那在这方面,我跟理佐就不像女孩子了。”志田双手插进兜里,踮了踮脚,“啊,那边的那个好像不错!”于是她又完全无视长滨,径自小跑了过去。
两人磨磨蹭蹭半天,最后决定下了一顶黑白相间的棒球帽,仔细看的话,帽子的两边有冒出两个很小的红色尖角,用长滨的话评价就是一顶游走在危险边缘的暧昧帽子,不过志田倒是十分钟意。
回到约定好的集合地点时,理佐并不在那里。长滨和志田无聊的站着等了一会儿,她还是没有出现。
志田发出一声叹息,略带无奈的开口:“看来我们的渡边同学也遇上麻烦了。你说,连狮子座都会有选择障碍症吗?”
“我哪知道!”
理佐迟迟未到的理由和志田说的一样,她确实在为两款杯子的样式纠结,长滨和志田一来到家居的楼层,立马就看到了她的背影。
“我说什么来着!人的麻烦程度跟星座没有关系!”还没有走到理佐身边志田就大声嚷嚷起来,这让那位还没有作出决定的人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:“爱佳,吵死了!”
长滨不发一语的靠近理佐,如期看见她手上拿着两个不同的马克杯——一个是配有金色花纹的黑色杯子,另一个是画有小西瓜的浅蓝色杯子。
“什么都好啦!赶快给我挑好!”志田催促着。
“我知道啦......”可理佐脸上还是一副为难的表情。
一旁的长滨抿着嘴想了想,然后伸手碰了一下那个蓝色的杯子:“我觉得这个比较好哦,虽然渡边同学很适合黑色,但是夏天果然还是要俏皮一点吧!”
理佐抬了抬拿着蓝色马克杯的手,然后又垂了下去,她什么都没说,但是长滨觉得自己大概猜得到她在想些什么。
趁咋呼呼的志田分心去看别的展品时,长滨踮起脚,在理佐耳边悄悄说道:“我觉得渡边同学也很适合这些可爱的东西。”
理佐的耳朵红了起来,她匆忙放下另外一只手拿着的黑色马克杯,一个人快速走向了收银台。
“你刚跟她说了什么啊?”
“说你再不选好,志田同学就要把这两个杯子都砸了。”
长滨也学着志田那样,眯起眼睛露出笑容。
理佐结束她漫长的购物后,三人终于吃到了原计划里那个好吃的冰淇淋——理佐选的是香草口味,长滨把这点也默默的记了下来。
吃完冰淇淋,志田提议送长滨回去,长滨想了想说,那你载我好了。志田没有拒绝,于是长滨坐上她的后座,只是把手规矩的放在后面,没有逾越一步。
理佐骑车的速度也不快,尽管志田这次也放慢了速度,但她还是落在后面好几米的样子。长滨有几次回头,如果刚好碰上理佐的眼睛,两人便不约而同的静默着注视彼此几秒,虽然最后理佐都会先错开视线。
“理佐她很笨吧?”志田注视着前方说道。
“你指哪方面?”
“各种意义上。”
“真过分——”长滨嘟起嘴打算替理佐做出还击,“你不需要补考的吗?”
“哈哈哈,我及格了啦,因为我打了小抄!”志田带着些自豪,微微扬起头,同时也吹起了口哨,“理佐规规矩矩的做题,现在却要补考,所以她各种意义上都——笨啦!”
“切。”
“我说,长滨老师,你今天跟着我们两个差生瞎混了一天,是有什么目的的吧?虽然我不太清楚,不过你好好完成你的目标了吗?”
“当然啦!”
虽然今天的观察计划大概是可以写进教科书里的失败,可长滨觉得,她可以不用那么执着于那个问题的答案了。
长滨突然产生一种自信——对于她曾经做过的事情,和现在做的事情,以及未来会做的事情,在理佐第五次躲开她的目光时,她变得更加坚定起来。
“不过,还差一点收尾。”
“什么?”
长滨再次转过头,如愿看到理佐眼里闪过的一丝慌乱,她愉悦地上扬嘴角,冲理佐大声喊道——
“渡边同学!回去记得做题啊!!”

TBC

评论(4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