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像个大人一样》SP(一)

【时光碎片】

1.应酬
“我回来了。”
“欢迎回来。”
志田看到理佐在回答的当下就从沙发上起身,走到玄关面前,接过自己脱下的风衣。
“你节目不用暂停吗?”
“嗯,我在听。”
“哦。”志田磨蹭着脱下高跟鞋,尽量避免和理佐面对面接触。
“爱佳,张开嘴。”
“诶?”
“别废话,张开。”
完蛋了,志田在心里哀嚎着,又不得不按照理佐说的那么做。
她赤着脚立在玄关,傻呼呼的张大了嘴巴。理佐见样便凑近志田,嗅了嗅她嘴巴里面的味道。
“通过。赶紧进来吧。”
“诶,我都说过了,我不抽烟!”志田撅着嘴把脚塞进拖鞋里,语调也变得理直气壮了些,“我又不喜欢那个味道。”
“不过酒味倒是很浓。”理佐抬了抬眉头,“别想转移话题,今晚又喝了多少?”
“诶.......没多少啦。”
“你们这种喝酒不上脸的人真的很麻烦。”理佐伸手去摸了摸志田的脸,顺便也捏了下她的耳朵,“挺烫的。你现在脑袋晕吗?”
“说实话,有一点。”志田讨好似的拉了拉理佐刚刚收回的手,“不要生气啦,理虾~”
“没有生气,快点去洗澡,已经很晚了。”
“收到!”志田装模作样的敬了个礼。
泡在热水里的时候,志田感觉自己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舒展,如果忽略浴缸大小的话——因为这个限制,志田只能曲起腿,时间久了总会觉得腿酸,而且也塞不下两个人。
浴缸能大一点就好了,或者自己身材娇小一点,虽然每次都会这样幻想着,但是事实上身高似乎还在增长。
对了,入浴剂好像也快用完了,下次换种味道吧,不知道理佐喜不喜欢牛奶口味的,志田看着矮矮的天花板,满脑子都是这些无关紧要的琐事。
直到她听到推门声,侧过头时才停止脑内无聊的臆想。
志田看到理佐抱着她换下的脏兮兮的衣服蹲在洗衣机前——上面夹杂着的酒气和烟味,志田觉得泡在入浴剂香气里的自己也闻得到。
“很难闻吧?”她稍微侧了身子,把下巴抵在浴缸边缘。
“嗯。”理佐按下清洗键,志田听到“叮”的一声后,就传来咕隆隆的滚筒声,然后她看到理佐走了过来。
志田原以为会发生点什么,因为这时理佐的表情实在太过温柔。
早知道应该先刷牙的,志田懊恼的想到。
“爱佳已经很努力了。”结果只是被摸了摸头。
稍微有点遗憾,但又觉得这样也不错,于是志田仰了仰脸,轻轻蹭了蹭理佐的掌心。
“像猫一样。”理佐笑了起来。
“喜欢吗?”
“嗯,喜欢猫咪。”
“爱佳喵呢?”志田带着恶作剧般的笑意逼近理佐,想要逗一逗她。
“最喜欢了。”可是理佐不躲不闪,反而伸头亲了她的脸颊。
啊,被反将一军。
志田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。

2.加班
志田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,从玄关看过去,渡边甚至能看到她上卷了一半的睡衣之下,隐约的两座起伏。
能睡成这样也是十分厉害了。
渡边静悄悄的走过去,又静悄悄的拍了个照留念,然后才摇了摇那位熟睡之人的肩膀。
“爱佳,起来了,会着凉的。”
“啊?嗯......”语气里还带着未散去的粘糯感,此时的志田比起猫咪更像是一只小羊羔——理佐觉得一天的疲惫都被治愈了。
“你回来了啊,几点了?”志田迷迷糊糊的看着理佐,见她只是笑,只好自己翻了手机查看,“12点啊......我说你们餐厅是不是想累死员工?”
“没办法,总有那么多情侣要挑这个时间。”
“是啦!吃完就可以去开房了!”志田气鼓鼓的,“不如让你们老板去跟一家love hotel签订合同啊,吃完饭就给他们直接送过去!”
“不愧是爱佳!”理佐爆笑着鼓起掌来。
志田可没有因为理佐打着哈哈而放弃对她老板的腹诽,她一面气冲冲的帮自家恋人抒发着不满一面催促着恋人去浴室。
“你把制服带回来了?”
理佐脱到一半的时候,听到身后传来志田的声音,她回过身,又看到志田把自己放在纸袋里的衣服扯了出来。
“是啊,餐厅总感觉不会认真清洗。”
“太洁癖啦理佐!”志田说着,然后把衣服放到鼻子下使劲嗅了嗅,“诶~没有饭菜的味道!”她故作吃惊的表情换得一枚理佐无语的白眼:“又不是天天都会溅在身上。”
“我帮你洗吧!”
“那还不如让餐厅阿姨洗呢。”
“我知道怎么洗的!我是说,洗衣机我会用的!”
彼时理佐刚刚躺进浴缸,热水漫过身体让她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于是原本拟好的呵斥也变为了好言相劝:“这件要手洗的,爱佳帮我放到脏衣篓里,然后乖乖去睡觉,明天你不是还要上班吗?”
“洗一件衣服的时间总还是有的啊,你说要怎么洗?”
理佐在热气氤氲中抬起眼皮,看见志田摆出一副干劲十足的架势,恍惚间把此刻的她与以前报名参加篮球赛时的她重叠在一起。
就好像还是少年的模样。
真好。
理佐上弯了嘴角,却起了逗弄志田的心情。
“我不会奖励你什么的哦。”
“嗯?”
“也不会表扬你。”
“你好烦啊!”
志田也忍不住笑起来,“赶紧的吧,也不看几点了。”
“那你......”
理佐闭上眼睛,慢悠悠的从口中吐出一条条步骤,一开始她还能听到自己在说些什么,到后来理佐只觉得脑海里好像响起了一曲悠远绵长的牧笛,自己的意识也像是骑在羊背上,颠簸着,变得轻飘飘的。
“理佐?”
大概是有人在叫自己吧。
但是分辨不出来自何处。
“嗯.....”她只能依靠着微弱的本能,迷迷糊糊的回应。
“笨蛋吗你,以前还警告我不准睡着呢。”
大概是被骂了。
但是又非常的温柔。
然后感觉整个人被托起来了,因为实在太过安逸,理佐连睁开眼睛去探究发生了什么的理由都找不到。
她感到安心且放松,那人的怀抱太过柔软,鼻边也全是熟悉的味道,比泡到热水里还要舒服。
“晚安啊。”
“嗯......”
理佐下意识的抓着被子往里面缩了一下。
接着她感觉到自己额头好像落下了一只蝴蝶。

End

下一篇更新什么好呢......

评论(4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