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像个大人一样》SP(二)

本文时间线发生在正篇之后,SP1之前
感谢您的阅读

【平凡的生日】

志田会希望今天能够变得特别一点。
或许可以下一场细雪,或许可以在某处看到烟花,又或许可以在转角处遇到旧友。
她总期盼着能有某些名头,或者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好事,冲破这反反复复的日常。
终于要跨过10代的阶梯,变成正儿八经的大人,志田希望今天能够特别一点。
然而今天仍旧按部就班的如常发生。
在早晨的时候,和理佐一起睡过头,两人一边互相指责一边挤在厕所洗漱。早餐囫囵吞枣般的咽下两片面包,因为牛奶喝得太急,溅了一些在地板上,又被理佐一顿臭骂。
然后总算能够出门,在小跑到巴士站的途中又发现公交卡掉在了家里,不得不百般讨好的、在理佐大人的一脸鄙夷下,讨到了几枚硬币应急。
勉勉强强卡在临界线到了公司,志田还没踏进办公室就感受到一股台风压境的低气压。
她的本能像猫一样,不知所谓又十分灵敏。
事实上,现在的情况同她猜测的也差不太多,大概又是财务部的守屋女士,再次对他们市场部的开销展开了像世界大战一般的攻击。
于是,志田打完卡就躲到了平时你来我往的客服部喝茶,跟一脸幸灾乐祸的铃本开始胡说八道。
“守屋她今天绝对跟个哥斯拉一样,逮谁喷谁。”
“你不去帮帮你们部长啊?”
“不了不了,上次他们把我推出去让我一个人面对炮火,我可是点头哈腰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!”
“起码平息了啊,你对守屋还是挺有一套的。”
“我可谢谢你。”志田一脸嫌弃的放下茶杯,从铃本办公桌上跳下来,“我觉得她还是尽快谈个恋爱比较好。”
回到战后的市场部办公室,果然如台风过境一般的恐怖。志田看到大大小小的报表横尸在办公桌上,旁边还围着一大群人气喘吁吁的抓耳挠腮,志田就忍不住偷乐。
“我的志田!大神!你下次再跑我就扣你奖金!”
“是——”
和部长的对话也跟前几次别无二致。
果然今天毫无特别之处。
就连接下来的忙碌也是千篇一律。跟平常一样的在外面跑断腿,一样的错过了午饭时间,然后一样的坐在办公室啃冷掉的咖喱面包。
稍微拥有一点空闲时间的时候,志田还是小小心疼了一下自己。
这可是自己二十岁生日啊,为什么落魄到要吃冷面包!她气呼呼的给理佐发去信息,把自己晚餐想吃的东西列出了一个长表,其中不乏什么波士顿大龙虾这种十几年来只在电视上看到过、似乎不属于她们这个世界的物种。
【白痴吗你。】
倒是很快收到了这样的回复。
【就很惨啊!】志田委委屈屈的把自己吃面包的事告诉了自家恋人,心底抹着泪等安慰,结果却得到理佐员工餐的照片——虽然称不上豪华,但也不是咖喱面包能够比得上的。
【过分!!!】
志田气得忘了咀嚼,含泪一口吞下剩下的面包,然后因为被噎住急冲冲跑到茶水间灌了一大口白开水。
她也觉得自己傻傻的,笑着摆摆头。
“志田,今晚不来一杯吗?”
“啊?”
“二十岁啊你,今天!”
志田在下班整理包包时,被谁用力拍了下背部。她一回头,就瞧见自家部长堆满了笑容站在后面。
“不去。”迅速又准确的给出了回答。
“诶?为什么啊!我们整个部门都在等你二十岁啊!”
“哪有这么夸张啦!”志田被逗乐了,她挎上包,双手合十做出抱歉的动作:“但是今天确实不行!下次我请大家吧!”
“是啦部长,志田今天肯定要回去跟她男朋友过啊!”
“部长太不会读空气啦!”
周围的同事也开始嘈杂起来,部长耷拉着眉头可怜巴巴的看向志田,志田红着大耳朵,嘴里不断说着抱歉,逃也似的跑出了公司。
确实要和恋人一起过,志田美滋滋的想,但是不是男朋友。
是女朋友才对,而且可爱到爆!
“笑什么呢,真恶心。”理佐一脸嫌弃的看着刚回来就一直往自己身边挤的恋人,不得不停下插蜡烛的动作,把她往外面推了一点。
然而这引起了巨大的反效果,志田开始咋呼呼的吼起来:“今天你还推我?!”
“那你还吃不吃蛋糕了!?”
“吃!”志田撅着嘴巴挪了下屁股,“我的那些大餐呢?”
“梦里给你做!”理佐好笑的插完最后一根,志田看准时机立马抱了过来:“耶!!!”
“欢呼得太快了吧,还没点呢。”理佐被闹得没法,最后也和志田一起哈哈哈的大笑。
“我去关灯!”
千辛万苦点好蜡烛,志田蹦跳着来到开关处,“数一二三吗?”
“不数!!”
“哼~”
【啪】
房间瞬间暗下来,触目所及只剩下几缕摇曳的烛光。
志田站在离理佐不远的地方,她的视线越过柔软的光线,落在同样柔软的理佐身上。
莫名其妙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。
还是一下一下富有节奏的那种。
志田踩着来自胸腔处的鼓点,一步一步走近,在理佐对面盘腿坐下。
“我啊,从早晨就一直在想,要是今天能特别一点就好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想要下雪,想要看烟花,总之想要发生一点不一样的事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就是这个鬼样子,总要靠点其他的东西去证明自己,不然就没自信。”
“我知道啊。”
“但是刚刚我又想明白了,”志田把手放在桌上,示意理佐也放上来,然后她伸手一把握在掌心,“只要能像现在这样,和理佐在一起的话,就没有问题。”
“多么平淡的日常,多么无趣的日常,都可以,我只要有理佐就都可以。”
“好沉重啊......”理佐慢悠悠的叹了口气。
“你就认了吧,别想跑!”志田收回手撑在桌子上,“我吹了啊?”
“数一二三吗?”
“不数啦!呼———”
房间又回归最原始的黑暗,志田拿出手机,借着屏幕的光走到开关的地方,摁了下去。
【啪】
四周突然亮了起来,理佐和蛋糕上歪歪斜斜的蜡烛都还在。
“诶、爱佳,你刚刚好像忘了许愿......”理佐突然发现了不对劲,她原本准备取下蜡烛,现在只好停下来有些挫败的看向当事人。
“没关系啦,我从小到大的愿望就是和理佐在一起,现在已经实现了啊。”志田毫不在意,自顾自的就开始帮理佐完成剩下的工作,“蛋糕好香哦,是在我喜欢的那家店买的吗?”
“是......”理佐却还是有点懊恼,“但是不许愿不会显得不完整吗,我希望爱佳二十岁的生日可以没有遗憾。”
“没有遗憾,理佐在这里,蛋糕是我喜欢的口味,我很开心。”清理完所有的蜡烛,志田开始拿餐刀切蛋糕,“理佐吃这块有草莓的吧,但是你要把上面的巧克力给我。”
“好......”理佐抿了抿嘴,端起蛋糕又放下,然后按住了志田手腕,“不行!还是要许愿!”
“诶?我超饿的!”
“忍住!”理佐抢回餐刀,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盘里的蛋糕又放回原位,“要许愿!”
“这种时候理佐意外的固执啊。”
“这可是二十岁的愿望,总还是要比别的时候更灵验吧。”
志田转转眼珠子,问道:“那理佐许的愿望实现了吗?”
“在实现的路上。”
“好吧好吧!”志田正襟危坐,脸上却是调皮的表情,“就不点蜡烛了?”
“嗯。”
“要闭眼睛吗?”
“别问我!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志田闹够了便乖乖闭上眼睛,握住双手放在胸前,微微埋了下头。
虽然看上去是一副专专心心、认认真真的样子,心里却完全想的不是一回事。
许什么愿才好呢?
如果真的许“想要和理佐一辈子在一起”,就好像现在两人要在一起很困难似的,而且志田觉得,她俩的事才不用借助这些飘渺的力量呢。
但是把二十岁的愿望浪费在“想要一台单反”或者“想要升职加薪”诸如这类太过现实的层面上,又好像非常不浪漫。
好难啊,许愿什么的。
志田感觉时间过去了好久,可理佐一点也没有催促自己。
她总是那么耐心,又擅长等待。
志田的思绪嗖的一下就跑去了自己那位温柔的恋人身上,她想起最近理佐似乎常常值夜班,回来的时候因为太累也只能草草收拾了事,疏于护理而加重的黑眼圈惹得恋人频繁叹气。
是啊,理佐也是一位爱漂亮的女生。
志田可算知道自己的愿望要许什么了。
她变得虔诚又虔诚,连交握的双手都更加用力了一些。
二十岁的愿望总该更灵验一点。
她想。
【希望理佐的黑眼圈能够快点消下去。】
“我许好了!”
志田雀跃着睁开眼,看见对面的理佐带着温柔的表情点点头。
在家里不太晃眼的灯光下,理佐眼下的阴影似乎不再那么深沉。
志田在心底惊叹——二十岁的愿望未免也太灵验了一点!

End

吃完蛋糕后的小插曲.....
“哎呀!刚刚被你一闹,最重要的事反而忘了说!”志田拍着大腿后悔不迭的说道。
“还有什么事啊?”
“我这不是二十岁了吗,成年了你知道吧?”
“嗯。”
“我觉得我们双方都成年了,H的事情也可以适当增加了!”
“哈啊?”
“这是很正当的生理需求,理佐女士,我们双方可都是有义务的!”
“......那你想怎样?”
于是就在当晚,志田把自己的排班表拿出来,又逼着理佐把她的排班表拿出来,划出双方都没有早班的日子,作为约定进行“爱的运动”的时间,以表的形式张贴了在卧室的门上......


--------

大人系列我还有志茜林理和平睡的脑洞,都还挺想写的,要是能够嗖的一下就把脑洞变成恰如其分的文字就好了
想要这样的能力(笑)

评论(1)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